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陆续播种冬小麦

作者: 艾克丽曼·库尔班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9-28

  眼下正值金秋麦播时节,连日来,伽师县抢抓有利天气,全面启动冬小麦播种工作。

  在伽师县克孜勒苏乡托喀依村田间地头,群众正在忙着平整土地,拖拉机、播种机等大小型农业机械来往穿梭,一派忙碌景象。

  村民海肉拉·库尔班的10亩新梅地已全部套种了冬小麦,他说:“为了增加收入,家里提前选购了优质的种子进行冬播,希望明年有个好收成。”

  据伽师县纪委监委驻克孜勒苏乡托喀依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海涛介绍,克孜勒苏乡托喀依村党总支统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积极响应县、乡党委的号召,自9月18日起,全面推进‘三秋’工作, 全村760亩玉米,已经收割50%。计划播种的新冬60小麦1024亩,目前备种22吨、化肥50吨,已经全部准备到位,计划10月5日前全部播种完毕。

  克孜勒苏乡积极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引导农民抢时播种,通过提前确定种植地块,抓好种子精选,及时发放化肥等相关工作,全力确保小麦冬播顺利进行,为明年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该乡副乡长卡斯木·卡地尔表示,为保证粮食安全,乡里积极宣传惠农政策,引导群众种植冬小麦,目前种子、化肥等物资准备充足,今年全乡种植小麦计划面积5.1万亩,计划10月10日之前按计划,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任务。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