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石河子实施玛纳斯河生态环境保护补水工程

作者: 任新忠 程婷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9-27

  9月24日,石河子夹河子水库秋季再次开闸向玛纳斯河古道放水,河水以每秒45立方米的流量流经兵团第八师136团后,流入到中拐玛河湿地——无名湖。

  为全面落实兵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多年来,八师石河子市水利部门持续向玛纳斯河补水,有力保护和改善玛纳斯河下游生态环境,不断提升玛纳斯河沿线各团场地下水水位,使玛河沿线各团场荒漠野生树木和绿色植被茁壮成长。玛纳斯河定期大范围补水,也减少了大风自然灾害的袭击,为八师石河子市农业生产健康发展打下良好根基。

  此次夹河子水库秋季开闸放水预计持续30天。一三六团全面执行玛纳斯河生态环境保护补水工程工作要求,团场农业生产部门领导及时检查各连队泄洪大坝行水安全,通报上游河水来水流量。玛纳斯河沿线连队认真落实河长制工作责任,加强巡河力度,在巡查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团场泄洪大坝安全运行。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5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