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仅仅五分钟,他们给装置加把“安全锁”

作者: 黄丽华 张双虎    来源: 乌鲁木齐石化    日期: 2022-09-27

  “班长,K301B轴瓦的两支温度显示异常上升,需现场确认核对。”

  “收到!我现在就去现场,你随时通报温度情况。”

  近日,乌鲁木齐石化公司芳烃生产部6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内操黄伟在DCS操作台监盘时,发现再生器循环气压缩机K301B轴瓦温度异常上升,随即汇报班长李果均。

  一分钟内,李果均就赶到了现场。经现场确认机组有异响,须马上切换,车间立即按应急程序启动应急。黄伟在DCS操作台对循环气量、再生器压力、烧焦床层温度、压缩机润滑油压力等关键工艺运行参数严格监控,平稳调节。李果均则在现场指挥外操进行油压和油温的调节、氮气补压、机组增减载荷等操作。

  在李果均、黄伟及现场操作人员共同配合及努力下,仅仅5分钟,他们就顺利实现机组切换,保证了装置平稳运行,成功避免一起因设备异常可能造成再生单元停工的生产波动。

  这只是乌石化公司现场应急实战的一个缩影。多年来,乌石化各单位持续开展“一分钟应急”演练,要求岗位员工能够在第一时间对异常情况做出准确快速反应,力求做到内外操联动迅速、处置点清晰、处置措施明确,达到从演练到实战“不为看、只为战”的要求,确保遇到突发状况时,为装置本质安全加把“安全锁”。(黄丽华 张双虎)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5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