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积极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

作者: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9-26

  为加快叶城县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叶城县市监局按照“企业主导、政府备案、培训推广、试点先行”的原则,在“质量强企”第一梯队企业、“新品工程”第一和第二梯队培育企业、质量标杆企业、规模以上企业以及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中不断完善、推行首席质量官培育、聘任、履职和管理制度。

  9月5日 ,叶城县市监局组织辖区31家规模以上生产企业及质量强企第二、三梯队的中小微企业质量负责人通过在线“云课堂”的形式参加为期共5天的首席质量官系列课程学习。

  本次培训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标准化研究院、江苏省经验丰富的首席质量官等11名质量专家进行授课,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等形式系统讲授国家质量发展政策、质量与标准化法律法规、质量战略规划、质量创新与变革、品牌创建与维护等专业课程以及卓越绩效评价、精益生产管理等先进质量管理方法。

  据悉,叶城天山水泥、叶城兴祚矿业通过了喀什地区首届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培训考核并取证。

  下一步,叶城县将按照首席质量官制度实施方案,全面推动建立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指导企业不断完善首席质量官的培育、聘任、履职和管理制度,充分发挥企业首席质量官在质量安全、质量提升、质量创新、质量方法推广应用和质量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领导作用、智囊作用和纽带作用,为质量强县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更好地为叶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