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苹果喜丰收 群众心里乐

作者: 张华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9-26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也是各类瓜果成熟上市的季节。今年,家住乌吉热克乡吐格曼贝希村的果农塔吉尼沙·卡地尔家65亩苹果喜获丰收。

  走进果园,棵棵果树已是硕果累累,个个色泽鲜艳,在接受阳光的沐浴下,果香浓郁,挂满枝头。为及时采摘成熟的苹果,上市进行销售,近日,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主动来到塔吉尼沙·卡地尔的果园帮组采摘,大家分工明确,有的按照大小进行筛选、有的进行装箱。

  塔吉尼沙·卡地尔是村里的林果种植大户,刚开始种植苹果不懂的修建、田间管理等,结的果实个头小不品质也不好,产量较低,卖不上个好的价钱。村“两委”了解情况后,邀请了恰尔巴格镇园艺场的汉族果农帮助指导,向塔吉尼沙·卡地尔传授果树冬季修剪和夏季果园管理等技术。经过这两年多的学习,苹果品质好了,个头也大,而且产量也提高了。

  塔吉尼沙·卡地尔说:“今年,每亩的苹果产量的近1吨,按照每公斤2元-4元,能卖到10-12万元左右。也非常感谢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们,帮我采收苹果。”

  近年来,乌吉热克乡吐格曼贝希村党支部把发展特色林果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来抓,不断邀请邻乡邻村的汉族果农开展技术指导,加强果农技术培训和田间管理,增强果农的发展积极性,提高果农收入,助推乡村振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