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交通项目抢抓施工“黄金期”加油干

作者: 逯风暴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9-26

  金秋时节,新疆各大交通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车来车往,建设者们坚守施工一线,充分利用施工“黄金期”抢进度,开足马力冲刺年度建设任务。

  9月25日上午,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在晴好天气下抓紧施工,吊装、浇筑、立模等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

  “复工以来,我们加快了施工进度,既定任务已基本完成。”中国能建葛洲坝市政公司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工程总承包项目部经理王勇说,目前,根据气候特点,先建设易受气温影响的混凝土浇筑工程,路基、架梁、备料等工程放到后期。

  国道218线那拉提至巴仑台公路隧道施工现场,挖掘机发出隆隆机鸣声,舒张着铁臂,不停向洞内开挖。今年以来,那巴公路项目完成建设投资近2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近76%。结合实际情况,该项目制订冬期施工方案,督促施工单位提前购买防寒保温备用材料、设备保养物品,运输和储备钢材、水泥、砂石料等施工材料,全力做好冬期施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施工生产有序推进。

  G0711线乌鲁木齐至尉犁高速公路天山胜利隧道进口端中导洞内,硬岩掘进机刀盘隆隆转动,目前进口端左中右三洞掘进已超13公里,为完成整体工期计划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全行业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抢抓9月、10月有效施工期,以在建项目为重点,以新开工及预备项目为抓手,掀起新一轮建设热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同志郑明权说。

  1月至8月,新疆交通基础设施完成投资518.3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3%。后期,新疆将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全面推进国省干线、农村公路、客货场站等项目建设,抢抓进度加紧施工;紧盯新开工项目,确保新开工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快开,争取各新开工项目在10月底前实现全面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