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玛纳斯:秋季转场“热闹”非凡

作者: 茹斯坦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9-26

牧民赶着成群的牛,穿行在南部山区的牧道上,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

  近日,随着天气渐凉,新疆玛纳斯县30万头牲畜迎来秋季转场。此次牲畜秋季转场工作自8月底开始,将持续到9月下旬结束。

牛群正在悠闲地享受着“泡澡”。

  走进新疆玛纳斯县牙湖村万亩秋季草场,数千头牛正在悠闲地吃草、饮水,它们刚刚经过长途跋涉,从夏季牧场转场而来。

牧民赶着成群的牛,穿行在南部山区的牧道上。

  近年来,玛纳斯县实施南部山区草场围栏、退化草原改良、草原生物灾害防治修复等一系列草原生态修复保护工程,持续改善南部山区草场生态环境,并积极引导牧民暖季放牧、冷季舍饲,通过农牧结合、种养结合、农旅结合,大力推进标准化、规模化养殖,转变草原畜牧业发展方式,不断拓宽牧民增收渠道。

  报道员:陆凯、瓦力斯江

  制作:茹斯坦

  素材提供:新疆玛纳斯县委宣传部

  新华网出品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