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秋收硕果 共庆丰收

作者: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9-25

  又是一年秋风送爽,果蔬飘香,又是一年硕果累累,春华秋实。恰逢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叶城县各乡镇(区)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晒丰收、话丰收、庆丰收,通过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绘就出一幅粮食满仓、收获满满的乡村振兴图。

  阿布来提·买买提艾力说:“我们家今年种的13亩朝天椒丰收了,亩产达到了500公斤左右,比去年多挣了1000多元。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收入一年比一年高,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好,越来越幸福,村里也有路灯、柏油路了,还有健身器材,农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在丰收节到来之际,祝大家丰收快乐。”

  农民丰收节,既是农民庆丰收、晒丰收的节日,也是各族群众享丰收、助增收的节日。伯西热克乡以“丰收节”为载体,推介本地特色农副产品,助力农产品品牌打造。在也依克村活动现场,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的盛装,手里端着核桃、葡萄、苹果、石榴等十余种农特产品,依次走上舞台,展示着丰收的喜悦。

  伯西热克乡色格孜勒克博依村村民布佐拉·阿布都拉说:“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搬进了新家,在家门口就能工作,孩子上学、医疗都有保障。今年的核桃石榴都有了大丰收,我们会努力用自己的双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作为“中国核桃之乡”、新疆核桃种植面积第一大县,近年来,叶城县按照“稳长面积、提质增效”的发展思路,将核桃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乡村振兴,全县30多万余农牧民群众围绕64万亩核桃种植、管护、加工、销售实现了稳定增收。2021年,全县核桃总产量达到12万吨,农牧民人均纯收入中来自核桃的收入达到3917元,占人均纯收入的31.9%,2022年预计产量将达到13万吨、核桃的收入预计比去年增长1000元以上。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0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