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玛纳斯:持续补水让塔西河两岸生机盎然

作者: 茹斯坦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9-24

金秋时节,玛纳斯县塔西河流域依然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近日,新疆玛纳斯县启动2022年度塔西河流域秋季生态补水工作,按照生态基流要求和年初制定的供水计划,补水量将达到1500万立方米,预计9月底结束。

 清澈的河水从上游奔流而下,流淌在色彩灿烂的林木间,为下游的树木、花草注入活力。

  近年来,玛纳斯县每年春夏秋冬四季为塔西河流域进行补水,从2000年开始,玛纳斯县已向塔西河流域生态输水87次。2022年来,补水已累计达7.9亿立方米。通过生态补水,使塔西河河道保持了一定的流量和水面,不仅显著改善地表水环境和水生态,还有效回补了河道沿线地下水。

塔西河流域两岸绿树成荫,风景如画。

  塔西河全长120公里,是玛纳斯县第二大河流,沿线景观奇美,水域风光活力无限,是北疆绝美的生态“百里画廊”。

报道员:陆凯、瓦力斯江

制作:茹斯坦

素材提供:新疆玛纳斯县委宣传部

新华网出品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8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