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是秋凉好读书

作者: 刘恋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9-24

  读书是件雅事,喜欢读书的人爱讲究个意境。相比于春困夏燥,寒冬冷峭,唯有温暖恬适的秋才刚刚好。走过了夏的浮躁,秋来得不卑不亢,来得不骄不躁,正是读书的好时节。

  在秋的凉意中读书,身体得以舒展。入秋后,凉气渐深。闲暇时光,品一杯清茶,迎一剪秋光,或坐于窗前,将身体蜷缩在一把摇椅之中,沉醉于书中;或倚于床头,沉浸在夜灯的橘红中,穿古越今,细读字里行间的深意,收获先贤们睿智的思想;或安坐于书房,来一场跨越时空的古今对话。

  在秋的诗意中读书,心灵得以丰盈圆润。秋日云白风清,行在其中,享受着无尽的诗意。寻一个温暖的午后,轻轻地握着一卷诗书,在那暗黄的纸页错落的文字里流连,听那些跳动的音符,在心底奏响潺湲的乐章。那些曾阅读过的书籍,念过的诗词,也像一汪秋水,缓缓润泽我们的心灵,把心濯洗得澄澈清明。徜徉在诗意的秋天里,心灵便在静谧的时光里不断丰润,那池鱼入渊、羁鸟归林的佳境,也能唾手可得。

  在秋的情意中读书,情感得以丰沛润泽。秋草有情,不忍径自凋敝;黄花无意,徒引南山远眺。这秋天,自是一个多情的时节,连日日呼吸的空气也似乎充满了柔情。于斗室一隅,观秋雨潇潇,品文人墨客的离愁别绪;听秋风阵阵,感怀人生暮秋的悲凉。在“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里,感受清秋的禅意;在“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中,窥见秋天的绚烂。在秋天的情意中读书,可苦闷,可欢愉,可蹙眉,可抬眸!

  秋天,用来读书正好!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8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