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一养两得”法强村富民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9-23

  伽师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两个统筹”,培育壮大伽师羊这一特色养殖产业,采取“县良繁中心育种、乡镇托养中心集中育肥、农户庭院自养”的养殖模式,致力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目前伽师县建有6座良繁中心、158座乡级养殖场所。

  自治区税务局驻伽师县墩吕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锚定“四个坚定不移”发挥“四个作用”,特别是在推进强村富民上下大力气,力争解决“村不强民不富”问题。通过走访调研、召开专题会议,确定发展伽师羊特色养殖产业,带动村集体和村民共同增收。该村伽师羊托养项目实施顺利,日前,10户农民领取了100只种羊。

  托养户阿卜杜萨拉姆开心地说,今年,他领到了10只种羊,价值2万元,圆了家有技术缺资金无法养羊的心愿。据初步估算,每年产羊羔20只,创收24000元,除去上交村集体8%的利润1600元,仅此一项可增收2万余元。

  墩吕克村委会主任艾米拉吉介绍,村工作队申请筹措资金20万元,用于村集体托养羊发展项目,每年可为村集体创收16000元。(自治区税务局驻和夏阿瓦提镇墩吕克村“访惠聚”工作队 供稿)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