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474亿!中国—亚欧博览会助力新疆准东高质量发展

作者: 苟立锋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9-22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22日电(苟立锋)签约项目474亿元!借助中国—亚欧博览会平台,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准东开发区”)与疆外多家新能源、新材料企业牵手成功,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借助企业科技加持,准东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航拍一角 (受访者供图)

  “作为参展单位,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准东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任建品表示,通过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广阔平台,准东开发区聚焦煤化工、新材料两大主业,先后与3家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包括1项年产20万吨的高纯多晶硅项目、2项314亿元的煤化工投资项目,总签约额达474亿元。”任建品说。

  四川其亚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正是看到准东开发区已形成享誉国内外的煤基、铝基、硅基三大新材料产业,激发了企业在准东开发区投资的信心。“‘十四五’期间我们将追加投资600多亿元,利用新疆资源优势,打造一条“铝-硅-煤化工”产业链,预计到2030年,年产值将超1100亿元,解决就业约10000人。”

  作为国家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我国最大的整装煤田,煤炭储量达3900亿吨,是国家“三基地一通道”能源布局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疆第一家产值破千亿、税收过百亿的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多年发展,准东开发区已入驻企业1300家。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2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