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丝绸之路健康论坛暨第三届“一带一路”院士高峰论坛开幕

作者: 苏璐萍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9-22

  21日上午,丝绸之路健康论坛暨第三届“一带一路”院士高峰论坛开幕,论坛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通过石榴云和健康界直播,线上有12万多人观看论坛。

  线下举行了上海合作组织远程医疗合作平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心、中亚应急救援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论坛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目标,优化对外开放布局,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创新医疗服务,多角度探讨疫情常态化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新思路,共商卫生健康事业合作大计,共建卫生健康事业宏伟大业,共享卫生健康事业建设成果。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阿根廷卫生部长卡拉·维佐蒂等4位嘉宾致辞。

  高力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合作组织远程医疗合作平台和中亚应急救援培训基地的启动,是实现“健康丝绸之路”的国际合作范例。在“健康丝绸之路”建设方面,世卫组织同中国是坚实的伙伴关系。世卫组织愿同大家一道,为实现所有人可获得的最高健康水平而努力。

  卡拉·维佐蒂在致辞中表示,新冠疫情暴发后,阿根廷和中国在第一时间表达互相支持,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充分体现两国人民源远流长的深厚友谊,并成为新兴市场国家团结合作的典范。阿中伙伴关系并不是简单地追求经济方面的回报,而是体现在持续密切双方在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胡志春,上海合作组织医院合作联盟中方轮值主席、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新疆医院协会会长温浩,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等5位嘉宾作主旨演讲。

  孙红梅出席并致辞。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