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亚欧博览会助力新疆瓜果香飘远方

作者: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日期: 2022-09-20

  新华社客户端乌鲁木齐9月19日电(苟立锋)大枣红、西梅紫、香梨青……仲秋时节,瓜果飘香,借助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疆瓜果“飘”向了更远的地方。19日,作为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疆粤瓜果飘香·天山珠水绵绵”2022爱心接荔瓜果丰收节线下活动在新疆乌鲁木齐正式启动。

瓜果丰收节发布会现场(苟立锋 摄)

  本次瓜果丰收节由疆粤两地共同牵头,立足粤贸行平台,联动粤省事、粤商通、粤政易、天山工惠等多个政商民服务平台,合力打造“援疆助农平台矩阵”,助力新疆瓜果拓宽市场渠道。伴随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大幕拉开,新疆瓜果与岭南佳果开启线上线下全力宣推,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交流也为各自产品进一步打开销路。

  通过数字化产业服务平台“粤贸行”,疆粤两地持续深化消费协作、产业合作。“我们累计帮助新疆销售果品180余万吨,通过这次交流,我们争取进一步丰富疆外群众‘果篮子’,充实新疆果农‘钱袋子’。”平台负责人介绍。

瓜果丰收节活动海报

  除深度推进“疆果入湾、粤客游疆”“粤菜疆种、疆菜输粤”外,展会还吸引多家大湾区企业前来洽谈合作。“种植基地建成后,预计可年产2500吨板蓝根药材。”广药集团负责人表示,企业将利用新疆阿勒泰地区丰富药用植物资源开发特色大健康产品,首个项目落户哈巴河县。

  出生于新疆的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担任本次活动形象大使。“不管走到哪里我都会想念家乡的水果,也真诚邀请更多游客来大美新疆感受人文自然之美,品尝特色美食瓜果,希望家乡的农产品能走得更远,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杜锋说。

  新疆是久负盛名的“瓜果之乡”,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充足造就了当地水果汁多味甜的优良品质。目前,新疆林果种植面积约1850万亩,占全国林果种植面积的13%,是全国林果主产区之一。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