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八师石河子市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 王艳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9-20

  9月16日,记者从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工信局了解到,八师石河子市已下发《师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精准解决当前工业经济运行中的困难问题,有序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为稳定师市经济提供有力支撑。

  《方案》指出:师市将坚持“分区分类、科学精准”的原则,师域内工业企业按阶段步骤要求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工业经济发展的影响。并要求各相关单位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属地单位要落实属地责任,指导辖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案,加强督导监管,确保辖区工业企业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求。各工业企业要按照所在团场镇、街道、园区、厂房库房管理方要求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与属地复工复产牵头部门和疫情防控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确保责任到岗到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要严守“外防输入”,严格做好货车及货车司机的闭环管理工作。对进入厂区的车辆必须严格消杀,不留死角;要求进入厂区的车辆关闭车窗,货车采取即卸即走的方式,严禁所有货车司机下车,严禁所有货车司机与厂区人员有任何接触。

  为帮助工业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师市将着力保障生产要素,进一步加强煤电油气运动态监测,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要素需求,确保能源稳定供应。加强重点企业煤炭等主要原材料监测,保持合理库存。协调强化电力运行监测调度,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用电需求。加强协调对接铁路部门,保障重要生产物资运输。同时,各级各部门将积极公开发布国家、兵团、师市出台的一系列纾困解难、惠企政策,加强主动推送,采取多种方式宣传解读,努力扩大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确保各项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便于企业应知尽知、用足用好。

  据了解,八师石河子市有规上工业企业142家。疫情发生以来,师市工信局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协调各方力量,截至目前已有近90%的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各复工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稳定,总体形势向好。其余企业正在按照师市复工复产流程报批审核,争取早日实现复产。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8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