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至臻化工公司一项目在国际大赛中获优秀奖

作者: 田方方 张方英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9-20

  9月7日,2022年金砖国家工业创新大赛在福建厦门完美落幕,新疆至臻化工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气固相法氯化高聚物”项目在此次大赛绿色循环赛道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最终获优秀奖。

  据了解,金砖国家工业创新大赛以“工业创新促进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为主题,设置工业互联、智能制造、绿色循环三个赛道,面向金砖及“金砖+”国家挖掘、征集一批创新能力突出、应用效果优秀、市场前景可观的项目,为各方搭建同台竞技、友好交流、互学互鉴的合作平台,共同促进新工业革命领域务实合作。

  本届大赛共吸引1330个项目参赛,其中绿色循环赛道434个,参赛单位包括天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国内一流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

  此次至臻化工“气固相法氯化高聚物”项目参选了绿色循环赛道,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和专家审核,顺利进入决赛。该项目从创新性、专业性、成熟度、社会经济效应、金砖元素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为氯化高聚物产品提供了一种更加科学、更加环保、更加经济的生产应用技术,呈现了卓越的研发创新能力,受到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至臻化工“气固相法氯化高聚物”项目是联合清华大学、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高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出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技术。项目深耕绿色高效合成氯化高聚物领域10余年,建立了从实验室小试—公斤级—吨级中试—千吨级工业示范装置的创新平台,开发出全球首套分置式气固相法循环流化床装置,建成了单套年产能为2万吨的工业化装置,成功打破了气固相法氯化高聚物国外技术垄断。

  目前,气固相法氯化高聚物全球只有法国阿科玛拥有此技术,且年生产能力为0.5万吨。新疆至臻化工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熊新阳表示,该项目经过多年的研究,成功填补了国内此项技术的空白,实现了气固相法氯化高聚物核心技术和工业化装置的国产化和高可靠性。目前,本项目生产出的产品已成功销往山东、江苏、浙江等地,深受客户青睐。

  据了解,至臻化工是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聚焦催化技术、新材料和绿色化工技术。目前,该公司已成功研发了气固相法氯化高聚物及工业化技术、等离子裂解煤制乙炔成套工业化技术、汞减排无汞化成套技术、合成气下游精细化学品关键工艺及工业化技术、可降解塑料等多项国际、国内领先的绿色环保技术。以上自主研发的创新成果大部分已实现工业化生产,包括年产3000吨催化剂项目、3万吨碳酸钙项目、2万吨氯化高聚物项目及8000吨新型PVC增韧剂等,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