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电影《平凡英雄》在乌鲁木齐首映

作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9-20

  9月19日,电影《平凡英雄》首映活动上,导演陈国辉(右一)、影片中机长的原型汤辉忠(左二)、乘务长的原型赵燕(左三)、主治医生的原型黎立(左四)与观众见面。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谢龙摄

  本报乌鲁木齐9月19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银璐报道:19日,根据2021年救治和田断臂男孩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平凡英雄》在乌鲁木齐首映,重现了和田、乌鲁木齐两地一个个凡人英雄创造生命奇迹的经历。

  影片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山电影制片厂、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出品,由《烈火英雄》导演陈国辉执导,李冰冰、冯绍峰、林永健等主演。

  2021年4月30日,7岁的和田男孩意外绞断手臂,在随后的黄金8小时救治时间里,和田、乌鲁木齐两地的医护人员,南航机组及地面调度人员,警察、乘客等各行各业的普通人,想尽一切办法,让断臂男孩搭乘上当天和田至乌鲁木齐的最后一班飞机,横跨1400公里,顺利完成手术,最终保住了男孩的手臂。今年7月19日,已恢复健康的男孩回到了和田家中。

  这场生命接力,展现了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指引下,新疆各族群众团结互助、和谐友爱的积极风貌,诠释了我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同时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集中体现了新疆坚如磐石、牢不可破的民族团结,生动展示了新疆各族群众生命权、健康权等基本人权得到充分保障的真实状况。

  在影片筹备及拍摄期间,演员们与故事中的原型人物多次深入交流,并完成各自扮演人物的专业技术训练,融入医院、机场、机组的工作环境中完成角色定位,充分了解在那段“生命救助”时间里的每个瞬间。

  影片在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的过程中,再一次体现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力量,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具有现实意义。

  现场参加首映的观众代表认为,这部影片体现出我国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的使命和信念。在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中,这部高质量的文艺作品描绘出新疆各族群众用努力、和谐、奋进的精神面貌追求美好生活、建设美好新疆的画卷。

  首映活动上,导演陈国辉、影片中机长的原型汤辉忠、乘务长的原型赵燕、主治医生的原型黎立也来到现场。

  影片将于近期在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6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