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各乡镇复播大白菜丰产可期

作者: 祖力皮卡尔·吐尔地、宋疆伟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9-19

  眼下,复播蔬菜到了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叶城县各乡镇抢抓时机,集中精力做好农作物的田间管理。全县各乡镇复播白菜地里,一排排复播大白菜长势喜人,丰产可期。

  9月17日,记者走进叶城县萨依巴格西喀拉塔什村162亩复播大白菜地里,一棵棵白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今年,村民阿布拉江·吾守尔买提种植了6亩地的大白菜,青翠欲滴,他又将迎来一个丰收季。为保障不误农时,乡农技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全程跟踪服务、现场指导村民进行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确保秋冬蔬菜稳产增收。

  阿布拉江·吾守尔买提说:“今年正播玉米丰收后,抓紧时间进行土地平整,在6亩玉米地里复播大白菜,乡里和村里的农技人员全程跟踪服务,为我们进行田间管理以及防治病虫害知识指导等。目前,大白菜长势很好,今年肯定能卖个好价钱。”

  大白菜作为广大群众冬季菜品之一,是不可缺少的美味佳肴,以其粗纤维少,营养丰富,吃法多样而备受欢迎。今年,萨依巴格乡复播蔬菜面积7000多亩,其中白菜面积2000余亩。复播大白菜既省工、又省时,管理还简单方便,不但提高了土地利用率,还能增加土地产出,为农民增收致富拓展了新渠道。

  叶城县萨依巴格乡喀拉塔什村党支部书记郭鸿豪说:“今年,我们村积极鼓励群众高效利用土地,在正播玉米丰收后复播白菜等蔬菜,使种植地块达到一年收两茬的目的,这样不仅能增加农民的收入,同时也为乡村振兴建设奠定了基础。目前复播白菜等作物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近年来,叶城县各乡镇把做好秋季复播作为实现农业增产、群众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引导群众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开拓思路,通过复播大白菜、胡萝卜、恰玛古等经济作物,重复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增加土地的利用率和产出率,农民从复播作物种植中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