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深化对外文化交流合作展示新时代新疆形象

作者: 刘翔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9-19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线上开幕式举行

深化对外文化交流合作展示新时代新疆形象

  18日,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线上开幕式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春林致开幕词并宣布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张春林在致辞中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本届“中外文化展示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文化艺术事业空前繁荣,涌现出了一大批文艺精品。新疆不断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文化科教中心建设,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对外文化交流格局。

  张春林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充分挖掘文化艺术潜力,传承丝路精神,增强中华文化影响力,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加强思想文化交流,绘就多种文明交流沟通的美丽画卷。要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实施文化润疆,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天山南北推广普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弘扬,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持续推出更多反映新时代新疆形象的优秀文艺作品、优秀文化产品,为繁荣发展新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要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对外宣传交流,积极参与国际文化交流合作,不断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力度,讲好中国新疆故事,展示新时代新疆形象,加快提升“新疆是个好地方”国际影响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中外文化展示周”作为历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重要的人文交流活动,现已成为新疆对外文化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本届“中外文化展示周”包括优秀剧(节)目线上展演和艺术展两大板块,由8项主要活动组成,以线上演出、展览的方式,选取反映中华文化、丝路文明交往交流交融的文艺精品,集中展示艺术创作成果。

  广大网友可在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日报网、石榴云、中国—亚欧博览会官方网站等线上平台观看展览。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