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八师石河子市安全有序推进房屋市政工程建设

作者: 侯佳宜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9-18

  9月14日,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下发《房屋市政工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按照兵团和师市党委的决策部署,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工复产有关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师市房屋市政工程建设。截至9月14日,师市已有23个项目工地复工复产。

  据介绍,为确保目前师市在建的114个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师市专门成立了建筑施工行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由师市领导担任组长,负责统筹推进房屋市政工程复工复产工作;副组长负责协助组长抓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协调房屋市政工程复工复产中的重点难点工作;小组成员负责组织抓好分管行业的房屋市政工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实施方案》强调,各参建单位要结合企业实际,成立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制定本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明确小组成员职责分工。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劳务分包单位分别是落实建筑工地防控措施的首要责任主体、直接责任主体、监督责任主体、实施责任主体。

  工程项目部要成立以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为组长的工程项目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结合施工现场实际,制定本工程项目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抓好科学规划施工现场、规范施工现场秩序管理、规范施工作业管理、规范施工人员管理、规范环境消杀和环境监测、规范建筑材料进场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

  申请复工的工程参建单位应按照《实施方案》,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做到建筑工地分区、分类、分步科学安全有序管理,安全隐患已排查治理完毕。建设单位组织施工、监理单位,对照复工复产要求,逐条逐项进行现场核验,并查看施工现场应急演练活动开展情况。经核验通过的,由建设单位将工程项目复工复产有关材料报行业主管部门、属地单位备案。行业主管部门、属地单位对复工复产有关材料进行审核,逐个检查施工现场。审核通过的,予以开复工;审核不通过的,指导督促有关单位整改,整改符合要求后,予以开复工。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