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前8月新疆金融机构对1.35万笔贷款实行延期还本

作者: 王永飞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9-17

  记者从新疆银保监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区银行业保险业综合运用延期还本付息、无还本续贷、信用贷款、延长保单到期日或者延期收取保费等多种手段,加大对困难行业特别是餐饮业、旅游业、零售业、货运物流等服务领域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实现纾困政策精准滴灌重点群体。

  疆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与普惠小微企业自主协商,对其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前8个月,当年银行业针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货车司机实施延期还本1.35万笔、金额308.97亿元;实施延期付息1400笔、金额5.41亿元。

  乌鲁木齐市保供企业乌鲁木齐市昌荣达利商贸有限公司在全市设有200余个社区直销点,受疫情影响,今年9月初该公司提出将于9月8日到期的1000万元贷款存在还款困难。天山农村商业银行当日召开线上贷审会议,第一时间为该保供企业开辟了信贷准入、审批、投放全流程绿色通道,第二天即为该公司办理1000万元无还本续贷业务。

  除了做好延期还本付息外,新疆银保监局还组织做好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企业的金融支持工作。6月份该局印发通知以来,截至8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为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的企业新发放贷款42.28亿元,其中给予优惠利率贷款27.63亿元,占比65.34%。

  新疆银保监局加大创业就业金融支持力度,督促银行保险金融机构用好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大学生、返乡创业农民工等创业就业。截至8月末,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创业担保贷款余额16.48亿元,涉及市场主体1.69万户。

  在保险保障服务方面,前8个月,辖内保险机构为货车司机、快递员等物流业群体承保意外伤害保险6.51万人次、理赔7263万元,在疫情严重地区延长保单到期日或者延期收取保费8.52万笔、4.82亿元。

  辖内保险机构积极推出特色产品或服务。自8月10日疫情以来至9月3日,平安产险新疆分公司持续推进“先赔付再修车”服务,在获取客户线上授权后,为706家维修企业支付了3331万元的车险赔偿金,为车主修车缓解了资金压力。乌鲁木齐某维修企业收到该公司支付赔款29笔,金额40.5万元,既维护了车主权益,又有效缓解了维修企业经营压力。

  下一步,新疆银保监局将督促辖内银行业保险业持续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重点对保物流畅通、稳链保供、农业生产、基本民生等纾困解难重点领域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同时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协作,通过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等方式,形成“政银保”联动帮扶中小微企业工作机制,提高金融服务的时效性、针对性和可得性。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