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天筑建工集团奏响大干快干复工“交响曲”

作者: 武晋峰 张继东 郭兵 赵平彪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9-16

  从9月6日开始,天筑建工集团6个公司近500名干部职工汇集项目工地,通宵达旦,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昼夜施工,忙碌、紧张、有序的场面奏响了抢抓施工进度,大干、快干的复工“交响曲”。

  当天,天筑建工集团正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原则,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施工单位紧盯项目进度,进一步细化时间表、任务图,并实行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全面推进项目复工复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圆满完成年度目标创造条件。

  据了解,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考验,天筑建工集团迅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任务。集团公司党委成立了复工复产领导小组,成立了3个项目临时党支部,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统筹部署,分管领导蹲点,部署协调项目施工,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该集团公司根据今年复工复产情况,印发了《关于推进天筑建工集团工程项目开复工方案》和《项目开复工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为了切实落实好复工复产工作,集团公司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积极做好一线“指挥员”,抓好开复工工作,分阶段、错时开复工。尤其是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优先安排复工,不搞“一刀切”。

  复工前期,天筑建工集团按照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复工复产工作要求,积极准备复工材料,确保满足全部复工要求。从分(子)公司到项目,从项目到班组,制定好复工复产方案,精准摸排返岗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并建立了员工健康档案。

  在工人返岗前,天筑建工集团各分(子)公司党员领导干部提前到岗,下沉到项目一线筹备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对办公区、生活区进行消毒,建立门禁制度,做好信息登记,严禁无关人员出入驻地及施工现场。截至目前,天筑建工集团承建的水利路桥公司橡胶坝项目、高标准农田项目、市政公司环境整治项目、白杨预拌砼混凝土供应全面复工,复工复产工作开局良好。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8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