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河北援疆助学金激励学子逐梦远航

作者: 谢晓艳 王新文    来源: 天山网    日期: 2022-09-16

  近日,在尉犁县兴平镇统其克村“爱武书苑”内,“小书包爱心课堂”学生帕提麦·买买提和麦力亚·艾合买提手持大学录取通知书,开心地向他们敬爱的“周老师”和河北援疆干部们汇报这一好消息。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河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周爱武,就是孩子们口中“永远敬爱的周老师”,也是“小书包爱心课堂”的创始人。

  周爱武曾担任过统其克村第一书记。他于2015年3月创办“小书包爱心课堂”时,最大的学生14岁,最小的只有4岁。周爱武用自己的援疆补贴给孩子们买课本、文具和书包,并出资筹建了“爱心书屋”,坚持每周为孩子们开展课外辅导……

  “小书包爱心课堂”的学生从最初的2人、10人逐渐发展至60余人。如今,最大的学生已上大学,最小的也上了小学。在得知今年有两名“小书包爱心课堂”的学生顺利考入心仪的大学后,周爱武联合河北省承德市衡水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尉犁县兴平镇党委,策划了一场简单又温馨的民族团结助学活动,为两名即将步入大学生涯的学生分别提供4000元助学金。其中,2000元为河北省承德市衡水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资助,2000元为周爱武个人资助。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以发放助学金的形式,鞭策和激励“小书包爱心课堂”的学生们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逐梦远航,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实现共同繁荣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学生帕提麦在领取助学金后感慨地说:“在‘小书包爱心课堂’里有我们太多太多的美好回忆,忘不了周老师如同家人般的深切关怀,忘不了周老师的谆谆教诲……如今,我将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不辜负大家给予我们的爱与温暖,待学有所成后,要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