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双创周”启动 新疆50余项重点活动登场

作者: 谢慧变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9-16

  15日上午,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新疆分会场活动在新疆科技馆启动,各地州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展。本届活动周以“创新增动能 创业促就业”为主题,从9月15日持续至21日,我区将举办50余项重点活动,涵盖主题展示、竞赛活动、主题论坛、双创培训等内容。

  主题展示包括企业科技创新风采展、新疆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成果展、阿克苏地区新疆妇女创新创业产品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非遗传承手作体验直播等。

  此外,本届活动周还将举办一系列主题论坛。新疆通信管理局将举办“推进数字化建设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克拉玛依市将举办“科技筑梦创新未来”——青年创客分享会,昌吉回族自治州将举办创业沙龙分享会,高校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展示交流会等。

  本届双创活动周突出服务性。其间,自治区国资委、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教育厅等将联合举办自治区2022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高校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等。

  本届双创活动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涉及范围更广,参与人数更多,实现了地州市全覆盖,同时进一步动员各类社会团体、企业、创客等广泛参与。

  记者了解到,双创活动周新疆分会场活动已成功举办6届,在创新创业的带动下,市场主体活力充分激发,各类创新创业的平台支撑能力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活力不断彰显。截至2021年底,全区已有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4家、众创空间62家、科技企业孵化器29家、星创天地42家。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