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千万次的失败 只为那一刻的成功

作者: 胡鑫    来源: 乌鲁木齐石化    日期: 2022-09-16

  “主任,一项数据没达标,又白忙活了……”

  “打起精神,别泄气,再来一遍。”

  这样的对话就像失败的实验一样,一遍又一遍。

  今年3月初,乌鲁木齐石化公司研究院工艺室接到研发“胶粉沥青新产品”的任务,这对于工艺室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挑战,是因为从未接触过胶粉沥青的研制工作,困难重重。机遇,是因为新产品市场前景广阔,机会难得。

  “接到新课题后,大家心里没底,我就鼓励大家边学边干。”工艺室主任孙艳说。在实验中遇到异常数据,所有成员会一起深入探讨,一个个技术难题迎刃而解。

  “研发期间,我们没有假期,每位成员都是争分夺秒、势在必得。”项目组成员胡勇说。指标不合格,实验就重做,数次的失败和重来,并没有打击大家的信心。大家坚信,有精心的调制、准确的检测、上百次的配方调整,终会让新产品拨云见日。

  “成了!成了!”5月17日,这是让所有人激动的日子。实验过程准确无误,各项数据符合标准,项目组成功研制出胶粉沥青配方,下一步便可进入试生产阶段。

  6月初,炼油厂按照100号道路石油沥青的技术方案开展试生产。“生产沥青,原料稳定供应是关键,为此车间升级管控,第一时间掌握原料分析数据,提前调整操作,确保生产稳定、指标达标。”炼油厂炼油一车间副主任吕延伟说。

  沥青产品属于感温材料,软化点、针入度等关键指标必须及时分析检测,项目组人员积极配合生产需求快速分析,将实时数据进行比对,指导生产操作。

  6月17日,100号道路石油沥青所有技术指标均检验合格,试生产成功,这标志着乌石化公司新产品家族又添一员,实现了实验室研究成果向工业生产创效的转化,不仅是对公司科研团队能力和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为公司科技创新和创效赋予新的能量。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7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