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各乡镇抢抓农时 做好秋收冬播等各项工作

作者: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9-16

  眼下,叶城县各乡镇抢抓农时,积极做好秋收及冬播农资储备工作,做好冬小麦播种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明年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9月13日,在依提木孔镇代米村村民麦麦提·库尼都孜的玉米地,一家人正在开展玉米收割青贮,玉米秸秆在田间粉碎后装进车厢,再运往家中进行青贮,田间一派繁忙的收获景象。为牲畜越冬备足口粮的同时,也为冬播小麦做准备。

  麦麦提•库尼都孜说:“我种了5亩地的复播玉米,每亩地能收300公斤的玉米,两吨的青储饲料,现在已经准备好冬小麦的种子和化肥,随时准备播种。”

  镇、村两级干部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户冬播准备工作和当前饲草玉米青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及时协调解决,对农户进行政策宣传和技术指导,引导群众尽快腾茬整地,确保播种时节应种尽种,应播尽播,不留空白。

  叶城县依提木孔镇代米村村委会主任阿力木•艾拜都拉说:“我们村今年冬小麦种植2000亩,目前40吨种子、100吨化肥已准备到位,计划9月17号开始犁地播种。”

  为保质保量完成冬小麦播种工作,叶城县各乡镇(区)以“稳面积、提质量、转方式”,促农增收为目的,在播种前严格把关每一个环节,实行早准备、早播种,早完成,同时认真宣传粮食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扎实做好冬小麦播种前期准备工作。

  叶城县依提木孔镇副镇长刘彩霞说:“当前,我镇的农业生产工作都在正常有序的开展,设施农业方面,主要是做好秋延后西红柿、黄瓜、豇豆的病虫害防治管理技术。目前,长势比较喜人,冬小麦的播前准备工作也是紧张有序的准备中,农机具检修调试工作也正在开展之中,冬小麦的物资准备已达到94%,我们今年的种植面积是30929亩,计划9月22日进行播种,10月5日之前完毕。”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