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八师石河子市349.4万亩棉田备采工作完成

作者: 刘睿睿 翟雍同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9-15

  近日,记者从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师市349.4万亩棉田备采工作已完成,预计本月底开始采收。

  自8月以来,各团场、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抓好农业生产,为植棉户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截至目前,各团场、镇已完成棉花脱叶剂喷施工作,采棉机和棉花加工厂检修工作基本结束,工作人员陆续到位。

  各团场、镇对农业生产一线人员进行严格的闭环管理,组织农户采取“点对点”和以固定时间、固定线路、固定人员的“三固定”方式,积极做好棉花采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棉花脱叶剂喷施工作在9月初就全面完成了,所以近日的两场降雨对棉花脱叶效果没有影响。各团场、镇目前已做好棉花采收前的所有准备工作,月底如果天气状况良好,采棉机就可以进地采收了。”师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伟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