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苏州援疆工作组向霍尔果斯市捐赠两辆负压救护车

作者: 李勇    来源: 天山网    日期: 2022-09-15

  9月12日,苏州援疆工作组向霍尔果斯市捐赠了两辆负压救护车,总价值70万元,支持霍尔果斯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苏州市委高度重视医疗卫生援疆工作,通过人才培养、项目建设、专家长短期帮扶等方式对霍尔果斯实施医疗援助。本次捐赠的救护车交付使用后,将进一步改善霍尔果斯基层医疗急救条件,解决危重病人送医难问题。

  2020年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苏州援疆工作组充分发挥援疆、援霍医疗团队作用,派出援疆专家帮扶霍尔果斯市人民医院开展科室建设、手术指导、临床及管理培训、医疗讲座等工作,通过“专家带骨干”的形式与当地医生结成师徒帮带关系,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手术带教,义诊等,实现乡(片区)、街道全覆盖。

  霍尔果斯市委副书记蔡文胤说:“援疆以来,我们和霍尔果斯各族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也在各个领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实际行动助力霍尔果斯增强医疗服务保障能力,为各族群众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苏州援疆工作组将充分发挥苏州资源优势,大力实施援疆项目,进一步推动“组团式”医疗援疆工作,促进苏霍两地医学人才相互交流和参观学习,推动霍尔果斯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发展,让更多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诊疗服务。

  霍尔果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居生林代表卫健系统向苏州援疆工作组长期以来的无私援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们将尽快把捐赠的两辆负压救护车纳入120急救体系,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应急救援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3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