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党组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作者: 张云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9-15

  13日,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政协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新疆实际,立足当前与长远,对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进行系统谋划,提振信心、催人奋进。全区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族各界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实干担当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政协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笃行,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用心用力服务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责任担当。要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引导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和广大机关干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对标对表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研究制定具体的贯彻落实方案,一项项抓好落实,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要坚持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于政协履职工作始终,坚持把服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纳入履职活动之中,坚持把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融入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局之中,以实际行动把政协优势转化为新疆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强化双向发力,聚焦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在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上履职尽责,积极助力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文化润疆工作、涉疆对外斗争,在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中展现更大作为。要秉持为民情怀,综合运用多种履职形式,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工作,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要围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引导各族各界委员把人心聚得更紧、把共识筑得更牢。要突出党建引领,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彭家瑞、孔星隆、窦万贵、邱树华、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努热木·斯玛依汗、迪力夏提·柯德尔汗、艾则孜·木沙、刘会军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3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