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

作者: 张艳芳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9-15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推动全会精神有效落实

  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人大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对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作出了系统安排部署,振奋精神、鼓舞斗志。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好、广泛宣传好、紧密结合好,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落实全会提出的15个方面重点任务,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更好服务中心大局,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党的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增强立法工作精度,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所需,顺应各族人民群众所盼,充分发挥地方立法作用,为建设美好新疆提供有力法治支撑;要增强监督工作强度,紧扣重点工作、重点领域,统筹运用法定监督方式,有力推动地方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以高效能监督推动党的决策部署有效落实、法律法规有效实施、人民利益有效维护;要增强代表工作温度,密切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开展好“喜迎党的二十大、万名代表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发挥人大代表“家室站”作用,倾听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切实发挥广大干部群众在保稳定、谋发展、促改革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人大的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履职水平,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以奔跑的姿态前行,用决战的状态实干,全面提升自治区人大工作水平,为在新时代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学军、沙尔合提·阿汗、董新光、赵青、索跃、托乎提·亚克夫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3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