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农发行叶城县支行授信3.5亿元资金确保“钱等棉”

作者: 石娜娜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9-15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环境下,叶城县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始终把粮棉收购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落实服务“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积极备战棉花信贷工作,筹集3.5亿元棉花收购资金,为新年度棉花收购工作保驾护航。

  据统计,叶城县2022年度棉花种植面积15万亩,按照亩产350公斤/亩,预计产量将达到5.25万吨。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棉花市场形势,农发行叶城县支行党委靠前指挥,积极向地方党政及发改部门汇报,提早研究和部署今年棉花信贷供应与管理工作,科学有序的推进新年度棉花收购贷款准备工作。8月中旬,已完成2家棉花企业的收购资格认定、评级、授信工作。

  为确保棉花收购资金及时审批到位,叶城县支行派专人积极协助企业办理抵押等担保手续,提早落实贷前手续。确保棉花收购资金供应不因疫情出现断档情况,提前做好农发行网银批量支付软件“速汇通”的设备安装调试及人员培训工作,确保区域内所有加工厂网银全覆盖,操作人员资金支付使用无障碍,为棉花收购企业和棉农提供安全、高效、快捷的资金结算服务。同时,实行优惠利率,今年以来新发放贷款平均利率比去年发放贷款的平均利率下降0.2个百分点,切实为企业了减轻负担,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目前棉花吐絮期已进入尾声,当地所有棉花收购企业均进入备收期。叶城县支行综合考虑辖内棉花区域产量和企业经营能力、风险承受能力,为支持开户企业早投放、多收棉、收好棉,累计核定2022年棉花收购贷款授信额度3.5亿元,预计收购籽棉3.69万吨,切实做到了“钱等棉”。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