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志愿服务到地头 助力生产促增收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9-13

志愿者在甜菜地里操作无人机开展病虫防治作业

  时下正值秋季作物生长后期,也是预防病虫害的有利时期。和夏阿瓦提镇阿亚克英买里村针对病虫防治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村里的甜菜丰产和棉花丰收保驾护航。

  一大早,志愿者来到甜菜地里,熟练操作喷药神器无人机开展病虫防治作业,随着螺旋桨的一阵嗡鸣声,无人机腾空而起,在农田上空来回穿梭,雾化后的农药便均匀地覆盖了整片田地,不一会儿,120亩甜菜地就喷洒完了。

志愿者帮助村民进行棉花防病治虫管理

  种植户艾合买提说:“采用无人机打药,农药覆盖均匀,覆盖面全,没有死角,且效率高,效果好,非常感谢志愿者,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此外,阿亚克英买里村还组织有丰富农田管理经验的志愿者帮助村民进行棉花防病治虫管理,目前,已帮助20户村民完成50亩棉花地的打药作业。

  阿亚克英买里村第一书记聂明昂说:“我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工作队、村‘两委’和党员一同建立农忙志愿服务队,帮助村民选种、播种、施肥、除草、打药,讲解各类农机、农资、良种补贴政策,宣传先进种植技术,引导村民科学种田、科学管理,助力稳产提质,有效助农增收。”(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阿亚克英买里村 柴熠 )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8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