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工作重心逐步从疫情防控向促进疫后经济恢复发展转移

作者: 苏璐萍    来源: 天山网    日期: 2022-09-13

  9月12日晚,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市卫健委副主任章新勇通报了乌鲁木齐市疫情的有关情况。

  连日来,乌鲁木齐市新增感染者人数维持在个位数,全市疫情进入扫尾清零阶段。当前,乌鲁木齐市工作重心逐步从疫情防控向促进疫后经济恢复发展转移,低风险区已经逐步有序恢复社会面流动,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陆续开启“两点一线”复工复产工作模式。

  “为巩固乌鲁木齐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这里我们也请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当前‘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复杂形势,自觉履行个人防疫责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配合落实居住地社区、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服从社区统一管理,配合落实采核酸、戴口罩、刷场所码等防控措施。” 章新勇说,低风险区人员坚持外出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跨区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区;返岗工作人员坚持“两点一线”上下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不堂食、不聚餐,购物错峰排队、不扎堆、不拥挤。日常做好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咳痰、咽痛、腹泻、嗅(味)觉异常、鼻塞、结膜炎、肌痛等新冠肺炎“十大症状”,要主动向社区报告,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坚持不带病返岗。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7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