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八师石河子市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累计减免8个月约3224万元租金

作者:    来源: 八师石河子市国资委    日期: 2022-09-12

  受疫情冲击等不利因素影响,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各市场经营主体,尤其是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压力陡增。

  9月10日,师市国资部门介绍,为切实帮助师市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自今年4月以来,按照师市党委统一部署,师市各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通过实地走访、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向国有房屋承租者宣传了减免3个月租金的政策。截至今年8月底,师市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共计向726户租户减免租金1210万元,这一举措被广大经营者认可与肯定。

  面对本轮疫情对师市经济的冲击,师市党委研究决定,进一步加大对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纾困解难力度,进一步帮助经营者树立信心、渡过难关。据介绍,各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将在原来减免3个月房租的基础上,再向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5个月房租,累计减免8个月约3224万元租金。

  据了解,房租减免工作由各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具体执行,减免对象为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于转租、分租国有房屋的,要求减租政策必须传导至实际承租人。

  下一步,八师石河子市将督促各国有房屋单位主动与租户联系,落实减免政策,各租户也可主动与国有出租人对接,确保减免政策快速惠及于民。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6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