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报告感染者数持续走低,但乌鲁木齐、伊宁、库尔勒市仍有社会面感染者

作者: 苏璐萍    来源: 天山网    日期: 2022-09-12

  9月11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建国通报了自治区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全区报告感染者数持续走低,但乌鲁木齐市、伊宁市、库尔勒市仍有社会面感染者。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扩散风险较大,我区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

  下一步,我区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强化口岸疫情防控,压实属地责任,严格闭环管理,筑牢边境口岸疫情防线。加强来疆返疆人员服务管理,规范入疆人员申报,坚持“落地核酸”,守好入疆关口。加强疫情风险研判,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提高核酸检测、流调转运、隔离管控等能力,坚决防止疫情反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九不准”要求,因地制宜、因地施策,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我们将进一步督促各地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收集社情民意,全面强化转办核实、跟踪督办,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维护和保障各族群众的利益,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汇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5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