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今年自治区国有企业已吸纳毕业生超万人

作者: 石鑫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9-12

  挖掘岗位潜力、启动夏季招聘、线上线下结合……截至7月末,自治区国有企业累计吸纳高校毕业生超过1万人。通过持续挖潜拓岗,预计全年可累计吸纳高校毕业生1.35万人。

  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就业,自治区国资委组织监管企业、协调地州市国资委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加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吸纳就业工作。

  “通过开展意向摸底,推介岗位信息,组织做好招聘,截至7月末,自治区国有企业累计吸纳高校毕业生10973人。”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邵刚介绍。

  今年5月,通过企业公开招聘,石河子大学硕士毕业生王海娥认为新疆蓝山屯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很有发展潜力,她主动沟通、积极面试,跟企业签订了三方协议。7月,进入该公司财务中心工作。

  为持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自治区国资委在超额完成2022年高校毕业生招录计划的基础上,组织监管企业和地州市国资委进行了再动员,强调立足职工梯队建设和超前人才储备,在前期招录基础上,继续挖掘岗位资源,再次梳理提供岗位约2500个。8月25日,自治区国资委会同自治区人社厅、教育厅、工商联等部门,通过中国新疆人才网联合举办自治区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高校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并设立国有企业专场。首批15家区本级监管企业962个岗位信息已在中国新疆人才网公布,地州市国有企业吸纳信息也将陆续上线。

  “为了抢抓秋季招聘窗口期,我们组织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4家监管企业于8月25日通过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直播招聘平台同步开展了‘讲好企业故事,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直播带岗活动,以青年群体喜闻乐见的方式扩大知晓率和覆盖面。”邵刚说。

  下一步,自治区国资委将收集汇总各地州市国有企业招聘岗位信息,陆续上线公布,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就业。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5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