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天富集团获兵团首笔1500万元农发基础设施基金支持

作者: 刘睿睿 马荣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9-11

  近日,记者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获悉,农发行石河子兵团分行9月8日投放兵团首笔农发基础设施基金1500万元,用于支持天富南热电及配套城市热网综合能效提升项目建设。

  该项目是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2022年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1.55亿元,主要新建天富南热电105兆瓦高背压凝汽器、改造总装机容量432兆瓦的70台大温差换热机组。目前,项目建设已全面启动,计划年内初步完成设备安装。

  农发行石河子兵团分行在八师石河子市实行静态管理期间,主动与师市相关部门沟通对接,组织业务骨干封闭办公,通过区市两级行上下联动,及时疏通项目申报、调查、审批各环节堵点,确保基金及时足额投放,为天富南热电及配套城市热网综合能效提升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感谢农发行为我们投放农发基础设施基金,这真是一场‘及时雨’。”天富集团安全技术中心主任史宏俊说,“天富南热电及配套城市热网综合能效提升项目建成后,将同时供应热和电两种能源,预计年增加发电量1.18亿千瓦时,年增加供热量188万吉焦,有效改善我市及北疆电网‘十四五’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以及承担起城区72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解决我市中心城区居民冬季采暖供热问题。同时,在供热面积不变的情况下,预计年节约煤耗3.66万吨,助力师市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4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