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单笔金额最大基础设施基金成功投放石河子

作者: 吴名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9-11

  9月9日,国开行将兵团单笔金额最大的天富40万千瓦光伏项目基金发放至天富集团账户,投放金额1.95亿元,期限14年,实现了24小时完成承诺和投放,为项目资本金投入提供资金保障。

  该项目总投资19.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清洁能源的占比,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推动能源领域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更好地发挥有效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

  本次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机遇。八师石河子市发改委积极与兵团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对接,联合财政局、住建局、交通局等行业部门及开发区、各团场,紧抓政策窗口期,围绕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基础设施、城乡冷链和重大物流等重点基础设施领域,谋划申报了一批用于补充项目资本金的重大工程项目。截至目前,国家第二批申报基金项目,师市有共有4个项目通过审核,申请基金共2.51亿元,占兵团资金总额的42%。

  下一步,八师石河子市将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协调沟通,推动更多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落地,积极扩大有效投资。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