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六稳六保】叶城县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增添金融动力

作者: 祖力皮卡尔·吐尔地、宋疆伟    来源: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9-10

  疫情期间,叶城县部分中小微企业受资金短缺、产品滞销等因素影响,面临生产经营困境,叶城县各融资机构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为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9月7日,记者在叶城县丝绸之路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整个生产线正在加班加点的生产当中。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因疫情的影响,公司产品的销售遇到了很大的问题,资金短缺的情况也时时发生。去年,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拿到了150万元的贷款,成功解决了当时的资金困难。让他没想到的是,此次复工复产后,中国人民银行叶城县支行工作人员跟他联系,了解公司具体生产情况,还给他办理的延期还本付息业务,这让公司上下很是开心。

图片

  叶城县丝绸之路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依地力斯·亚森说:“因疫情原因,我们公司资金周转遇到了些困难,去年贷的150万,这个月底即将到期,相关部门了解我们的困难以后,及时的给我们安排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给我们减轻了资金周转不开的压力,我们也会加大生产,尽快恢复正常,感谢县委、县人民政府对我们的支持。”

  据中国人民银行叶城县支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普惠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主要针对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等主体办理。针对疫情期间不能出门的情况,中国人民银行叶城县支行引导辖内各银行通过电话走访的方式摸排即将到期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对因疫情无法按时偿还贷款的主体,通过办理普惠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业务,为其缓解还款压力,提供金融支持,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健康有序。

  中国人民银行叶城县支行副行长张明文说:“依据特事特办的原则,人民银行叶城县支行针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情况,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开通线上绿色通道,展期延长贷款还款期限,缓解还款压力,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眼下,是核桃等叶城特色农副产品的购销高峰期。新疆龙淼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今年收购核桃计划为3000吨,需要资金4000万元左右。公司正为资金短缺问题烦恼的时候,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叶城县支行主动跟公司对接,为公司办理了相关的贷款业务,缓解资金短缺难题。

图片

  新疆龙淼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晓萍说:“眼下,是我公司收购的关键时期,计划收购3000吨,因资金短缺问题,影响了公司正常收购核桃,县里的金融机构及时对接我们,安排相关的融资机构帮我们办理了贷款手续,在农发行贷了950万,目前资金已到位,我们也可以迅速开展核桃收购工作。”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叶城县支行客户部主管甄园河说:“叶城县64万亩核桃迎来大丰收之际,连日来,经我行调研了解到多家核桃收购企业存在资金短缺的实际困难,在疫情封闭办公情况下,主动与企业对接,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上下一心克服困难,共同推进集中审批,开通绿色通道,精简办代流程,为企业开展核桃收购做好资金准备,与叶城核桃种植农户携手共度难关,为叶城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良好的营商环境离不开财政资金的支持和保障。叶城县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担当,优化审批流程,与各行业主管部门、银行等相关部门密切协作,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在落实惠企政策、技改资金、金融支持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持续向好发展。疫情期间,叶城县各金融机构共投放贷款125笔,金额2233.2万元。其中企业贷款4笔,金额1874万元。办理普惠小微企业延期31笔,金额1504.56万元。

  中国人民银行叶城县支行行长杜勇:“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叶城县支行将继续加大稳降货币政策实施力度,指导各金融机构通过电话问卷等方式主动了解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的延期还本付息需求,实行一户一策精准服务,开通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优化业务流程及时受理市场主体延期还本付息申请,限时回复办理,对符合条件的延期贷款,优化审批流程,减少不必要的证明材料,提高办理实效,做到能延、快延,我行有信心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推动助企纾困若干政策措施尽快落地。”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