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小剪纸传递大力量,我为战“疫”英雄加油鼓劲

作者: 张多庆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9-08

  以“艺”抗疫,聚力同行,和夏阿瓦提镇第二小学教师白任平用传统民间艺术助力疫情防控,用一幅幅鲜活生动的作品记录一线抗疫人员的感人场景。

  近日,和夏阿瓦提镇第二小学教师白任平制作的关于抗击疫情主题的剪纸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反响,这些抗疫剪纸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题材丰富、饱含深情,凝聚起齐心抗疫的强大力量,表达着对每一位抗疫工作者的深深敬意。

  和夏阿瓦提镇第二小学教师白任平说:“从8月30日开始剪的,剪了9幅画,里边有一个是《众志成城 我们必胜》,主要是体现团结的力量,线条等各方面我都比较满意。”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开始爆发,在家过春节的白任平就萌生了用剪纸来创作关于抗击疫情主题画,于是他便到处搜集有关的原始资料,经过3个多月的准备,他便开始了自己的创作,两年多来,他创作了30余幅题鲜明的剪纸作品,将疫情防控知识和对一线防疫工作者的祝福,巧妙地融入剪纸中,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创作出了剪纸里的战疫故事。

  和夏阿瓦提镇第二小学教师白任平说:“我是利用下班和周末的时间进行剪纸,有时间我就剪,主要剪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还有志愿者等等。”

  白任平从高中开始接触剪纸,由于对这项民间艺术有浓厚的兴趣,上大学时他更是报考了唐卡绘制专业,经过几年的沉淀,他在剪纸上有了很大的进步。目前,他已经创作了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团结、二十四节气等主题的作品一百余幅,他也荣获自治区级、地区级及县级荣誉十余项。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7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