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第十届民族运动会 线上项目相继开赛

作者: 董亮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9-08

  9月5日,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斗鸡线上开赛,进入视频录制阶段。

  当日,参加斗鸡项目比赛的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代表队在博乐市阳光斗鸡协会进行视频录制。录制前,斗鸡饲养员精心为斗鸡擦洗降温,以便在比赛中保持良好竞技状态。

  “为了备战比赛,我们每天训练斗鸡两次,上午练跑笼,下午练狙击,中午还要为它们降温、带它们游泳,精心照料。训练了几个月时间,我相信这次比赛一定会取得好成绩。”博州代表队队员吐尔买买提·库尔班说。

  据了解,斗鸡项目共有来自全疆的6支代表队、18只斗鸡参赛。各代表队采用视频录制上传形式,由裁判员根据视频中斗鸡的表现判定胜负。

  本届民族运动会原设有16个竞赛项目、6个表演项目和4个线上项目,大会组委会近期进行调整,将所有表演项目与民族健身操、新疆方棋、托格孜胡玛拉克棋3个竞赛项目调整为线上举行。最终,线上举行比赛的项目增加到13个。

  截至5日,本届民族运动会已有麦热球、托格孜胡玛拉克棋、斗鸡3个项目线上开赛,其余10个项目也将于近日相继开赛。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5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