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下达2023年度冬小麦生产约束性目标任务1275万亩

作者: 苏璐萍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9-07

  9月7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晶介绍了自治区农业农村部门做好“三秋”农业生产工作的有关情况。

  当前我区“三夏”工作已基本结束,“三秋”农业生产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中。各地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三秋”工作,全区农业生产继续保持稳定发展势头。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动克服疫情影响,突出“抓秋种、促秋管、抢秋收”,“三秋”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近期,自治区已下达2023年度冬小麦生产约束性目标任务1275万亩,较上年增加75万亩,进一步压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夯实明年粮食稳产丰收基础。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及早落实冬小麦种子等农资和播种机械调运储备,指导做好农机检验检修,有序组织农机跨区作业,确保秋作物适时收获,冬小麦播种地块有效落实。利用信息化平台,开展病虫防治、田管技术等专题培训,帮助农户在疫情期间解决生产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