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心目中的“好巴郎”

作者: 刘晓丹 裴娜 高洁    来源: 乌鲁木齐石化    日期: 2022-09-07

  在乌鲁木齐石化公司抗击疫情战斗中,有这样一些来自喀什地区疏勒县罕南力克镇的年轻人,他们坚守各自的岗位,筑牢安全防线,齐心战“疫”,共卫平安。

  恪尽职守,站好疫情安全的进出岗

  “师傅,请出示车辆的通行证,接受防疫检查。”这是乌鲁木齐石化公司武装保卫部安保大队艾则孜•伊德日斯每天在岗位上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在各位同事们的帮助下,艾则孜•伊德日斯的国通语水平提高很快,日常工作中没有语言交流障碍,武装保卫部安保大队放心将他安排在重点岗位建南二号站。

  艾则孜•伊德日斯的爱人现已怀孕8个月,需丈夫的照顾,在武装保卫部领导的协调下,艾则孜•伊德日斯可以每天晚上回宿舍照看爱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他每天两点一线,在工作和妻子之间幸福地忙碌着,毫无怨言。

  “来到乌石化这个大家庭已经三年多了,这里的领导还有同事给我的关爱,让我从心里感到了家的温暖。现在企业有了困难,正是需要我的时候,我怎么能视而不见。”武装保卫部安保大队拜科日•麦合苏提说道。

  拜科日•麦合苏提在炼油厂大门值守,家里孩子出生仅6个月,他依依不舍地告别了爱人和孩子选择了住厂。每天面对炼油厂大门进出的车辆、人员,他严格执行防疫工作的相关要求,认真履职。

  艾则孜•伊德日斯和拜科日•麦合苏提的爱人都在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工作,得知妻子在单位得到领导和同事的关心照顾,他们心里暖暖的。

  这次特殊时期,在武装保卫部工作的南疆务工人员有7名,他们被分配到了不同的岗位。由于疫情管控要求,许多员工不能到岗上班,这些朴实的“巴郎”们主动承担、自愿报名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中,为公司防疫工作再添助力。

  勤学苦练,做好一线员工的放心餐

  炼油厂内的配送餐厅是静态管理期间每日供餐最多的食堂。8月末的后厨依旧是热气沸腾的样子,这就是南疆巴郎达吾提•图尔荪平日的“主战场”,他每天和师傅们准备着2000余份一线员工的配餐。

  一天当中,最忙碌的是午餐前后,配送餐厅的工作人员要提前3个小时为1300多人的午餐做好洗、切、配、烹饪等一系列工作,虽然这一切都是常规操作,但规定时间内高标准、大批量地集中供餐,让每一位师傅都感受到了压力。

  在炼油厂配送餐厅工作的员工早晚都统一由班车接送,静态管理以来,配送餐厅人手紧张,但承担着成倍的供餐量,达吾提•图尔荪没有一刻休息,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努力跟上师傅们的节奏。

  达吾提•图尔荪说:“在这边工作了几年,学到了很多东西,现在都能上灶台了,百十个人的饭我也没有问题!”

  在炼油厂配送餐厅后堂的工作中,达吾提•图尔荪与大家一起分享家乡抓饭的制作方法,也见识了不同的食材和烹饪方式,这个巴郎特别好学,成为后厨师傅们的重点培养对象。

  “这个炉灶火力大,铁锅也很顺手,我在这里做出来的饭菜特别香,一线住厂的员工吃了我做的饭,加夜班都不会累!”站在炉灶前准备午饭的达吾提•图尔荪笑着说。

  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周围同事让他休息一会时,他会认真地说:“关键时刻,我不能掉链子!到时间不把饭送到可不行!”

  多么可爱的“好巴郎”,他们是家人心里的雄鹰,是我们身边在一起努力的伙伴,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贡献力量,与大家一起共渡难关。(刘晓丹 裴娜 高洁)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3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