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天富水热产业进行供暖一次管网注水

作者: 王艳 刘建光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9-07

  当前,距离今冬集中供热仅剩一个多月时间。为确保今冬供热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在完成供热管网及设施维护的基础上,天富水热产业已按时启动八师石河子市供热一次管网系统注水工作。

  一次管网是指从热源厂到换热站的管网,一次管网注水工作是供热前的一项重要准备工作。工作人员需要打开管道系统内的各种阀门,为注水工作做准备。待注水工作完成后,整个供热管网系统将进行冷运行,时间将持续到供暖前。

  天富水热产业于9月1日10点起,由发电产业售电公司输出45℃左右的水陆续送到市区300多座换热站。预计一次管网补水20万吨,补水工作将于9月25日左右完成。届时,一次管网将具备冷运行条件,可确保今冬供暖工作按时启动。

  截至目前,石河子市一次管网注水正常。水热产业供热管网所继续加大全市一次供暖管网巡视力度及排查工作,及时处理管网出现的泄漏问题,确保管网注水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为保证管网注水安全稳定进行,天富水热产业及早准备,提前向一次管网进行注水,并与市区主干道管网施工单位对接,了解施工进度并及时关闭施工段阀门,避免注水期间发生水淹事故。

  接下来,天富水热产业各部门将加强联动,各营业所负责人全力做好供暖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供暖温度达标。同时,该产业还将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安全隐患问题,在供暖前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进行全面普查消缺,做好管网注水、设备调试等工作,全力保障供热运行按时启运,确保居民温暖过冬。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