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前8月新疆铁路货运量同比增长11.8%

作者: 逯风暴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9-06

  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前8月,新疆铁路货运发送量1.35亿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1.8%。

  “新疆铁路货运量实现较快增长,与新疆经济稳定发展,市场需求旺盛分不开。同时,乌将铁路实施扩能改造后,运输能力得到有效释放,为疆内煤炭保供、北煤南运提供了运力支撑,推动货运量明显增加。”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副主任李星说。

  乌北至将军庙铁路全长约257公里,是一条以煤炭运输为主的铁路运输大通道,也是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能源运输通道。今年8月26日,该工程新增二线全线开通,乌将铁路由单线变成双线,运力提升91.2%,为实现货运增量打下了基础。

  用好用足通道能力,新疆铁路部门优化准东直通列车开行、百辆列车开行等生产组织方案,实施精准调度指挥,增加乌将铁路的列车开行对数,单日列车开行数量从前期的55列增加到70列,8月28日创下了单日开行80列的纪录。

  此外,新疆铁路部门大力开行敞顶箱循环列车和敞车专列,保证疆内企业电煤及生产用煤稳定供应。并以川渝地区电煤运输为主攻方向,做到对川渝地区电煤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9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