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爱“一老一小” 让疫情防控有温度更有力量

作者: 热依汗姑丽·斯地克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9-06

  疫情防控期间,叶城县各族党员干部、志愿者把老百姓“急难愁盼”化解在抗疫一线,把为民服务体现在抗疫一线,用“热心”“关心”和“上心”换来各族群众的“宽心”“安心”和“放心”,以温暖的志愿服务筑起守护之墙。

  家住喀格勒克镇幸福苑社区和谐小区的吐孙姑丽·苏来曼今年56岁,儿女在外地工作,由于工作繁忙,不能常回家照顾她。社区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多次上门,为她送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和蔬菜、大米等生活物资,还为她带来了治疗关节炎的药品。

  吐孙姑丽·苏来曼说:“我一个人在家,身体不太好, 社区知道我的困难后,帮我买药、买吃的、关心我,解决了我的困难,感谢社区干部们和志愿者。”

  群众事无小事。疫情防控期间,为解决老年群体理发不便的难题,幸福苑社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组织志愿者为辖区独居老人义务理发,全力做好“疫”线服务群众的“暖心人”,得到了各族群众的一致好评。

  除此之外,幸福苑社区每天安排工作人员与小区里有老人和小孩的住户主动联系,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第一时间提供帮助。居民吐热尼克孜·买买提家里没有蔬菜和大米,给社区志愿者们反映后,第一时间给她送物资。

  吐热尼克孜·买买提说:“非常感谢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为我们服务,很暖心。”

  据了解,叶城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做好“一老一小”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工作,对因子女未能返乡回家的空巢独居、失能、留守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村(社区)都组织爱心志愿者上门探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做好提供助医、送餐、代购和生活照料等上门服务,让爱心有温度,暖心更贴心。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8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