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8月疆电外送电量同比增长12% 创月度外送纪录新高

作者: 陈蔷薇    来源: 天山网    日期: 2022-09-04

  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8月,新疆电网疆电外送电量13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再次打破7月创下的疆电外送月度外送纪录。

  前8月,新疆累计外送电量86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这些电量可以让全国14亿居民用26天。若以燃煤计算,生产这些电量的燃煤需要约60万节火车车厢才能完成运输。

  今年迎峰度夏以来,受华东、华中持续大范围高温天气,以及西南、三峡等地区水电来水偏少影响,全国电力供需形势紧张,迎峰度夏保供压力远超预期,这些地区用电负荷持续保持高位运行。

  新疆资源丰富,煤炭、风能及太阳能均位于全国前列,为把丰富的风、光、煤资源转化成电力资源输送至国内其他省区市,促进优势资源转化,实现能源供给和消费高效配置,新疆依托“内供四环网,外送四通道”主网架格局,高位推动疆电外送。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实施政府间协议+市场化外送方式,不断拓展疆电外送空间。一方面落实配套电源、协议电量、送电计划等各方面合作保障,充分发挥中长期交易在跨省跨区输电中压舱石作用;另一方面推动年月交易互补,区域调峰互济联动机制,缩短交易组织周期,增加交易组织批次,优化外送曲线,确保富余电量应送尽送。在外送电量陡增的背景下,高效完成发电企业外送交易组织协调、外送电量计算和结算。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4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