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作者: 王兴瑞    来源: 天山网    日期: 2022-09-04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

马兴瑞主持 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参加学习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日前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深刻掌握和运用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更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集体学习。

  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何忠友等参加学习。张春林、王明山、哈丹·卡宾作交流发言。

  马兴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并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科学真理,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党的灵魂和旗帜;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深刻领悟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兴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设美好新疆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不断探索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有效办法,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切实做到“两个统筹”,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培育壮大油气、煤炭、矿产、粮食、棉花、果蔬等特色优势产业,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玉苏甫江·麦麦提等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4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