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直“在线”的包户干部

作者: 张海峰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9-03

  “我早晨起来眼睛充血,头发昏,需要去医院。”8月29日早晨8时,程红霞一收到住户微信立刻回复:“我马上联系社区,派车送你去医院。”

  “麻烦帮忙买一桶纯净水。”8月27日中午2时许,邱莲看到住户留言,秒回:“好的,志愿者很快过去。”

  “不好意思,这么晚打扰,家里没面了,明天能否帮买一袋5公斤的?”8月24日凌晨,邱莲回复:“放心,明天一定送到。”

  ……

  20多天来,铁路花园小区居民微信群里,从早晨8时到深夜,这样的留言不计其数。可无论多早多晚,包户干部程红霞和邱莲总是第一时间回复,一直在线的包户干部及时解决居民生活所需,大大缓解了人们的焦虑。

  铁路花园小区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南路街道清水湾社区,其中8幢、9幢是高层住宅,共有360多户居民,程红霞和邱莲是这里的包户干部。

  “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物资供应主要来自两个渠道,一个是小区门口唯一的蔬菜店,另一个是政府配送的保供菜。后者一般都是拉到社区,包户干部去卸车,再用三轮车运到小区,和志愿者一起分发给大家。”维泰集团驻中亚南路街道清水湾社区第一书记许坤介绍。

  49岁的邱莲会骑电动三轮车,便成了运菜的主力。由于一些客观原因,每天保供菜送到的时间无法确定。8月20日晚上10时许,菜才送到社区。当邱莲、程红霞等几位包户干部把菜卸下来、运回来,再和志愿者把新鲜的菜包送到一户户居民家里,已经是次日凌晨。在9幢微信群中,有人感动地留言:“刚刚收到小邱送来的菜包,看到她一身疲惫的样子,真心疼。谢谢你!”瞬间,群里的点赞排起了长龙。

  “送完菜,还要清点核算、给社区交账,再把居民第二天的订单统计好,发给社区,忙完这些就凌晨两三点了。那天,我睡觉前看到居民发的这些留言,眼泪都流下来了。大家特别理解我们的工作,累点也值了。”邱莲动情地说。

  看到记者采访,正在铁路花园小区里晒太阳的王大妈颤颤巍巍走过来“爆料”:“我住在8幢4楼,一个人住,孩子不在身边。这些天,新鲜菜、水果从没断过。我不会用手机,都是小程帮我买了送到家里。我有慢性病,平时吃四五种药。一没药,我就给小程打电话,这段时间,已经麻烦她八九次了。”

  程红霞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笑:“这是我们的分内事。”

  其实,包户干部也经常为“分外事”忙碌。9幢停水了、电梯出故障了,这些本该是物业管的事,居民们已经习惯找邱莲“投诉”。“我会立刻联系有关部门,尽快解决。”邱莲说,“大家找我是信任我,我要对得起这份信任。”

  这段时间,早晨7时许起床,次日凌晨1时许休息,“有时候,中午我坐在桌子旁就睡着了。”邱莲笑道。而原本就苗条的程红霞,最近又瘦了。

  许坤说:“铁路花园小区现有5位包户干部,现在大家不约而同把程红霞和邱莲当作标杆。”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