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73次主任会议

作者: 梁立华、吐孙那衣·艾先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9-03

  9月1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73次主任会议。会议研究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修改稿和自治区人大专门委员会议事规则修改稿,听取了关于自治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关情况的报告等事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修改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根据上位法,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和自治区人大专门委员会议事规则进行了修改。

  会议指出,自治区建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机制,以实践创新基地、示范点和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立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依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行业和资源优势,支持和鼓励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结合自治区实际研究制定有关政策法规、运用法定监督方式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工作。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3144